https://wujun.hou26.org/archives/29 

電視劇《麻辣婆媳》的火爆播出可謂「前仆後繼」,央視一套剛剛「拖拖拉拉」地播完,江蘇衛視晚黃金時段的「兩集聯播」就已排在眼前(8月21日起),而緊隨其後,央視八套也即將「三度重播」。儘管在首輪播出時,《麻》劇引發了各地觀眾的強烈關注與巨大爭議,但電視臺與廣告商如此看好,也從不同側面揭示出該劇所隱含的商業價值與人文思考。對此主演吳軍覺得自己有必要談一點自己的看法。

「有人說這部劇不貼近生活,理由是《麻》劇的家庭定位高於普通觀眾的心理預期,這一點可以理解,畢竟中國的國情擺在這兒,多數觀眾的生活水平尚無法與劇中的家庭相比。但這並不能成為大家否定《麻》劇成功的『把柄』。」 吳軍認為多數影視作品都來源於生活,同時也高於生活,「這是藝術作品的規律。我們要透過表像看實質,看劇中弘揚的人文精神與社會價值。」

(新浪娛樂)

眉批:貼近生活?去演下崗民工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吳軍站站長侯二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