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wujun.hou26.org/archives/43 

在某環節中,當面「最不能容忍的事情」的三個選項中,吳軍捨棄了一般人通常會選擇的「荒島獨自生活」和「失眠」,而選擇了「離家後忘記是否鎖門」。吳軍解釋說,這就是他日常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事情,「雖然每次事後都證明其實已經鎖了門,但是下次出門還是不敢確定」。

看到大家似懂非懂的眼神,吳軍索性徹底坦白:「我現在還有一件不好克服的問題是記車牌號,開車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地在心裏記前面車的車牌,這個挺累的」。面對這樣少見的缺陷大坦白,主持人也不禁愣了一下,之後關切地問他是否需要看醫生,吳軍感謝之餘笑說不用,「就是一種輕微的強迫症吧,其實,我覺得人人都會有這樣那樣的強迫症,你們可以好好想想自己」。吳軍的話讓現場的人均暫時陷入了短暫的「自我反省」中,而且不少人開始頻頻點頭。

(2006-6-28 新浪娛樂)

arrow
arrow

    吳軍站站長侯二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