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wujun.hou26.org/archives/86 

文/康曉甯

由李少紅執導,周迅、吳軍主演,反映中國現代都市女性感情生活的影片《生死劫》,不久前獲得了紐約第4屆翠貝卡電影節大獎——最佳故事片獎。這部影片是系列數位電影《絕對隱私》十個故事中的一部,演繹了一段離奇、畸形的當代愛情故事。5月10日,記者聯繫到了吳軍本人。聽到記者的祝賀,電話那端的吳軍卻很沉穩,並客氣地回謝,然後,吳軍耐心地自我介紹:「其實在大學期間我就和李少紅導演開始合作,我是一手由李少紅導演『提拔』起來的。」吳軍說與李導的每次合作,都能讓他摒除一些在演戲時暴露出來的毛病,很有收穫。

記者讓吳軍用三個詞來概括他在演《生死劫》的心理歷程,吳軍選擇了:痛苦、矛盾、發怵。吳軍說在剛剛拿到劇本時,他對這個角色很排斥,因為與他以往扮演的角色完全不同,這個人物前半段對周迅扮演的女主角還柔情蜜意,而後半段卻露出殘酷冰冷的真實面孔。《生死劫》對吳軍的觸動很大,「拍完這部戲後,我竟然分不清楚到底哪個是真實的我,哪個是塑造的人物,好像自己就是那個利慾薰心的人。」可能是對人物揣摩得太深,吳軍用了很長時間才讓自己恢復過來。據悉,《生死劫》6月份就有望在上海東方電影頻道首映,同時《絕對隱私》將來會通過電視臺和電影院兩個渠道放映。

(2005-5-11 瀋陽日報)

arrow
arrow

    吳軍站站長侯二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