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wujun.hou26.org/archives/108 

文/江昭倫

被導演田壯壯相中演出【小城之春】男女主角,吳軍、胡靖釩直說壓力好大,不過兩人都戲稱私下的田壯壯像個「孩子王」,也認為有機會和田壯壯合作,是他們演藝生涯中非常難得的一段經驗!

為了詮釋好【小城之春】中的角色,吳軍、胡靖釩和另一位男主角辛柏青,從開拍前一個月就聚在一起對台詞,同時到學校上課,了解50年代大陸的文化生活背景是什麼樣的狀態,還得學著那個年代的人說話的口吻,事後想起來趣事不少,不過兩人都說過程其實是相當辛苦的。

對於導演田壯壯的感覺,吳軍直說很難形容,他覺得田壯壯就像他的父親一樣,父子之間不多話,可是卻在他眼前做了很多事,全都是為了兒子,兒子也感受到了,這就是他和導演之間的關係。

相較之下,胡靖釩面對導演田壯壯,心理壓力更大,她說看到導演、攝影師、服裝設計師,這麼多人投入心力,讓她頭一回感受到「原來拍電影也可以有這麼多純粹的藝術在裡頭,收穫真的很大。」

頭一回來台灣,吳軍和胡靖釩都對台灣留下很好的印象,感覺這裡的人很親切,他們也希望待在台灣的這一個星期,可以到廟裡看看,順便嚐嚐道地的台灣小吃。

(ET TODAY )

arrow
arrow

    吳軍站站長侯二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