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wujun.hou26.org/archives/32 

電視劇《麻辣婆媳》的熱播,不僅引發收視狂潮,而且片尾歌也漸漸引起大家的追捧。這首名為《家》的歌,由劇中魯園、歸亞蕾、吳軍、曾寶儀、朱俐穎、林申、徐穎主演七位元主演共同演唱,從主題上非常直接地詮釋了「家」的概念。雖然歌詞簡單,但曲調朗朗上口,因此非常適合家庭聚會時卡拉OK之用。一位剛剛過完八十大壽的陳姓大爺表示:老年人都不喜歡《祝你生日快樂》這首歌,理由是快樂與「快了」諧音,感覺不吉利,但又別無選擇,只能聽從兒孫們的安排。這次全家人改用《家》這首歌後,陳大爺開心不已,因為老年人最看重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。

說到這首歌的錄製,還有一段非常有意思的插曲。那是去年除夕夜裏,劇組成員先後接到去錄音棚錄歌的通知,據當時的消息,《麻》劇要趕春節後播出。所以大家非常心齊地趕到了錄音棚。唱著這首歌。大家感覺一下子又回到了《麻辣婆媳》裏那個充滿歡樂的家中。而片尾歌的最後一句,則出自當時前去錄音棚探班的導演女兒之口。「本來沒想讓她唱,後來她跟大家一起唱,大家都覺得挺好的,有點畫龍點睛的意思,於是就保留下來了。」導演曾念平說。

(新浪娛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軍站站長侯二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