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s://wujun.hou26.org/archives/55 

像很多藝人一樣,吳軍的黃金周也是在拍戲中度過的。雖然置身在風景怡人的海濱城市大連,但吳軍卻沒能感受到一絲「快意」——原因有兩個:一、他在電視劇《罪之緣》裏飾演的作家林峰,因酒後駕車撞人後逃逸,從此陷入一生的自責和懺悔中,內心一直比較壓抑;二、吳軍在演「駕車撞人」這場戲時,是在深夜的海邊,當時海風很大,濕氣也比較重,衣著單薄的吳軍為此挨冷受凍,吃盡苦頭。不僅如此,吳軍還在現場不厭其煩地為「被撞」的群眾演員示範「標準動作」。「當時這個群眾演員可能太緊張了,動作總是不過關。我當時想,不能讓大家誤在這一塊受凍,應該儘快拍完收工。所以我主動給他示範如何從車上翻過的動作。」

「由於內心戲比較多,吳軍在表演上想了很多辦法,來表現這個人物在遇到突發變故後的心理變化,車禍發生後,他看待身邊人和事的眼光都不再像從前一樣。」而為了不使這個人物看起來過於沉悶,導演通過不少外在環境的設置來暗示人物的心理變化,在這種情況下,吳軍再次調整了自己的表演,「我肯定得往正常了演,等於往回拽。不然過份渲染這個人物的壓抑情緒,觀眾看起來會受不了的。」

(新浪娛樂)

arrow
arrow

    吳軍站站長侯二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