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s://wujun.hou26.org/archives/54 

文/張明春

由執導過《快嘴李翠蓮》的張多福導演的20集電視劇《罪之緣》,在大連開機已經近一個月了,但由於劇組一直低調拍攝,所以並不為市民所知。近日,記者兩次走進片場,對劇情及吳軍、曾黎、劉敏濤幾位主演進行了近距離接觸。

場景一
時間:5月12日16時至17時30分。
地點:大連星海人家小區幼稚園。
人物、情節:作家林楓(吳軍飾)和女計程車司機秦海鷗(劉敏濤飾)去幼稚園接秦海鷗的女兒。
拍戲間隙,記者和吳軍、劉敏濤聊了起來。

吳軍為群眾演員示範受了傷

吳軍曾在央視大戲《麻辣婆媳》中出演男一號區大良。在《罪之緣》所有八百場戲中,有吳軍出場的戲就三百六十場。吳軍扮演的是一個無意中開車撞死了人逃逸後深受內心譴責的角色。吳軍說,他並沒有把這個贖罪式的人物演得太沉重,因為拍攝的時候,導演已經將色彩選得較壓抑。
吳軍很敬業,拍攝撞人那場戲的時候,為了拍出那種驚險的感覺,他甚至親自為那位群眾演員示範,並受了點輕傷,嚇得他所屬的經紀公司直打電話追問他是否有保險。

劉敏濤差點被風吹進海裏

飾演小女孩兒母親的是觀眾十分熟悉的面孔——「奎俊(《前門樓子九丈九》女一號)」「陳家珍(《福貴》女一號)」「郁青青(《冬至》反一號)」。在《罪之緣》裏,劉敏濤飾演的計程車司機是個苦命的人。丈夫在第一集裏就被撞死了,女兒又患有先天性心臟病。所以,苦情戲自然少不了。

劉敏濤告訴記者,由於很多年沒有開手動擋的車了,這次拍開計程車的戲,還要跟師傅復習好幾天,幸好當年學的是手動擋。她還透露,五月十日那天,正趕上大連刮大風,他們在星海灣的堤岸上拍戲,還要穿著短袖衫,冷點倒沒什麼,但是很危險啊。那天風大得「差點把我給刮到海裏去,幸虧旁邊有吳軍在」,說罷劉敏濤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記者熟悉的一名場工告訴記者,那場戲的劇情是吳軍向她坦白,就是自己撞死了她的丈夫,已經對吳軍產生了感情的她不願意接受這個現實,拍打著吳軍的前胸,淚盈眼眶。正拍攝著,突然,一陣海風吹過,劉敏濤身子一歪險些掉進海裏,幸虧吳軍抱住了她。

場景二
時間:5月16日14時至16時。
地點:大連現代博物館門前廣場。
人物、情節:大連現代博物館門前的玻璃標識上新貼了個裝飾,「大連現代博物館」被改成了「濱海市人民廣播電臺」,這裏就是林楓的妻子陶然(曾黎飾)的工作單位。那場戲是林楓約陶然出來,卻遇到陶然現在的丈夫,兩個男人展開了一場唇槍舌劍的爭鬥。而陶然出現後,卻挽著林楓走了,並奚落了現任丈夫。
高高挑漂亮的曾黎很自信地將發生在這裏的幾場戲拍完了,記者擇機對她進行了採訪。

《罪之緣》劇情梗概

一天夜裏,小說作家「林楓(吳軍飾)」酒後駕車,途中其妻子「陶然(曾黎飾)」在電臺主持的節目即將開始,他在調台的時候車子沖上馬路牙子,將一名行人撞入海裏身亡。慌亂之中,林楓逃逸。雖然暫時逃避了責任,但從此林楓再也擺脫不了夢魘。於是,他開始了救贖,照顧死者的家屬,同時為自己贖罪。他為受害人的妻子、女兒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,甚至幫患有心臟病的小女孩兒做了手術。他驚訝地發現,受害人的妻子秦海鷗(劉敏濤飾)居然是自己的小學同學!他的異常舉動招致了妻子陶然的不滿和懷疑。更加出人意料的是,陶然嫉恨的這位受害人的妻子,竟與自己是同父異母的姐妹!由於丈夫與秦海鷗走得很近,陶然終於提出離婚……林楓終於對秦海鷗承認是自己撞死了她丈夫,並毅然前往公安部門自首。

(大連晚報)

arrow
arrow

    吳軍站站長侯二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