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s://wujun.hou26.org/archives/75 

從除夕晚八點到大年初一早八點,首次開創二十四小時連播先例的三十二集賀歲大戲《紅衣坊》,目前於每天上午九點在央視一套播出,該劇由董潔、孫寧、吳軍主演。值得一提的是,該劇由當年《紅樓夢》中「林黛玉」的扮演者陳曉旭擔任製作人,外表柔弱的「林妹妹」,在工作上雷厲風行,大到把關該劇的投資與出品,小到過問每一場戲的服裝、道具的選擇。尤其是劇中孫寧、吳軍出演的戀人,是陳曉旭劇中最心儀的兩個人物。

男主演吳軍是不久前獲得紐約翠貝卡電影節最佳故事片獎《生死劫》的男一號,劇中他與孫寧飾演一對苦命鴛鴦,原本兩人都心有所屬,卻因為命運機緣而走到一起。用吳軍的話說:「兩人在一起沒過什麼好日子,有很多情感迸發的戲。」

為了這次拍攝吳軍下了不少工夫,之前很少穿針引線的吳軍飾演男主角裁縫店掌櫃,為了能保證拍攝真實的效果,吳軍特意向劇組聘請了「紅幫裁縫」師傅求教。吳軍說:「我從最基礎的選料、登縫紉機開始學起。」因而在劇中,吳軍操刀裁衣、縫紉制衣的鏡頭自然流暢,看起來完全稱得上專業水準。對於這對「苦命鴛鴦」的演繹,陳曉旭傾盡心血,孫寧說:「記得開機前,我和吳軍有場對手戲,我能感覺到陳曉旭非常偏愛這兩個人物,記得那天早上,陳曉旭為我設計造型時非常細心,她甚至都為我設計好開機時的造型,她說,要在一個雨天,我站在雨裏,鏡頭從我的腳、鞋搖上來,一直搖到我的手指,我穿著一件露背裝。她描述得非常細緻,我感覺到她非常用心。」

(北京青年報)

arrow
arrow

    吳軍站站長侯二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